close
Tonight's Setlist:

#1. If I am a Stranger (Cold Roses) #2. Beautiful Sorta (Cold Roses) #3. unknown #4. Goodnight Rose (Easy Tiger) #5. Down in a Hole (Alice in Chains cover) #6. Night Bird (29) #7. When the Stars Go Blue (Gold) #8. Once all Night (Cold Roses) #9. unknown #10. The Rescue Blues (Gold) #11. Halloweenhead (Easy Tiger) #12. unknown #13. Off Broadway (Easy Tiger) # [break] #14. Everybody Knows (Easy Tiger) #15. Cold Roses (Cold Roses) #16. Batering Lines (Heartbreaker) #17. Shakedown on 9th Street (Heartbreaker) #18. Please do not Let me Go (Love is Hell) #19. unknown #20. Happy Birthday! #21. Let it Ride (Cold Roses) #22. The Sun also Sets (Easy Tiger) #23. unknown #24. Come Pick Me Up (Heartbreaker) #25. Two (Easy Tiger) #

看到網路上毀譽參半的評價,一度讓我對 Ryan 的表演怯步。但衝著不少消息提到 2007 發行的新專輯 (Easy Tiger) 算是張溫暖的回歸之作,Ryan 似乎擺脫了毒癮,重新面對他喜愛的音樂和樂迷們,身為樂迷之一的我當然一定要去捧個場囉~

大概在最近一年內,我陸續收藏了 Ryan 的 5 張專輯。第一張入手的 Cold Roses,除了印著精緻雕花讓人愛不釋手的深藍紙殼之外,溫暖、動人的草根搖滾加上 Ryan 性感、極具渲染力的歌喉也成功地讓我傾心,成為 Ryan 的粉絲。較為深沈的小品 Love is Hell 更成為我的摯愛,沙啞的嗓音搭上優美的旋律,將失戀後的無奈與惆悵忠實的紀錄在每一道音軌之上。其他如 Rock N Roll、Demolition、Gold (照購入順序排序) 雖然都屬於比較早期發行的作品,但是張張都非常精彩。今年發行的 Easy Tiger 也是如倒吃甘蔗,越聽越順耳,難怪被大家譽為難得的回歸之作。

ps: 其他遺珠之憾 (Heartbreaker、29 等) 有機會在慢慢補齊啦!

因為上回的 Suzanne Vega 有朋友作陪,所以這次算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去聽演唱會。Carnegie Music Hall 其實就在 CMU 校園附近,且似乎有點年代了,每次經過,總會被牆面上的雕飾或大門前那幾鐏碩大的音樂家銅像所吸引,幻想是否能有機會在裡面欣賞表演...今晚算是我如願以償。

穿過人群,走進金碧輝煌的大廳,我已無暇注意那些交談中的人們,目光馬上被那挑高的空間、石柱、壁飾、燈具所吸引。在親切館員的指示下,我找到了我位於二樓的座位,此時離開場還有七、八分鐘,表演廳內的聽眾還不到五成。略小的舞台上,技師正在做最後的檢視工作。弧狀的觀眾席分成三層,紅色絨布座椅加上漆成金色或白色的雕花欄杆,彷彿就是電影中傳統的歌劇院一般,讓我興奮異常。

隨著時間逼近,大廳中的人群陸續就座,今天到場的聽眾約有九成,人數多的讓我有點傻眼,原來私以為是小眾市場的 Ryan Adams 在美國這麼出名...。另外我也注意到聽眾的平均年齡似乎還不低,除了年輕粉絲,尚有類似全家動員或是夫妻相伴的畫面,明明 Ryan 就只是個三十出頭的年輕小伙子阿!

今天的表演從頭到尾可說是一氣呵成,曲目安排的蠻有連慣性。Ryan 的話不多,大多時間都專注的在表演,和一起搭檔的 The Cardinals 展現出良好的默契。前三首歌聽完便讓我有值回票價的感覺。當我驚訝的辨識出第五首翻唱曲 Downin a Hole 時,更是激動的想站起來大叫;這首 Alice in Chains 的名曲 Ryan 改編的還真有味道!今晚,加上一首即興的生日快樂歌,Ryan 一共表演了 25 首曲子。因為受限於 Carnegie Music Hall 的夜宵限制,11 點表演結束後 Ryan 只做了簡單的說明並感謝大家的捧場,很特別的,沒有聽到一聲安口大家就都慢慢的散去了。

對我來講,沒有錯過這場精彩的演出真是太幸福了。獨自一人在陌生的國度與陌生的人群一同欣賞大家所熟悉且喜愛的樂手表演真是一次奇妙且難得的初體驗。

當晚的 Come pick me 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