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有機會簡居在一個 2007 年被票選為全美「most livable」的城市,應該算是幸運吧。但說實在的,匹茲堡實在不是個熱鬧的大城市,且校區離 downtown 又遠,因此打發假日無聊時光的最好方法便是待在家,挑部喜歡的電影或影集慢慢品嚐囉。

最近因為室友在重看西洋古董洋果子店,沒看過該劇的我也「順便」複習起 Mr. Children 早期的作品。為什麼說「順便」呢?那是因為該劇大量使用 Mr. Children 的歌曲當配樂,難怪三不五時便可聽到一些熟悉的旋律和櫻井和壽那迷人的聲音。也因如此,每當音樂響起,我總是有股衝動想湊過去瞧一瞧每首歌被安插在怎樣的橋段裡,尤其是專輯「深海」中的開場曲 dive,低緩的提琴聲好似海中深處一股正在慢慢醞釀的神秘...

小時候家裡沒有發零用錢的習慣,私下買一些喜愛物品的行為也是極少。這習慣直到高中畢業之後才慢慢被打破,開始較頻繁的進出唱片行,開始收藏一些喜愛的CD。印象中,高中時我僅買過三張卡帶,而開始購買CD之後也不曾再購入任何卡帶了...

Mr. Children 的「深海」便是我第一張入手的卡帶,那是某次高中班遊,在台北車站附近一個位於二樓的唱片行買的 (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玫瑰唱片吧)。對我這種鄉下小孩而言,踏入台北的唱片行就好像闖入一個神秘洞窟一般,耳邊傳來的是從沒聽過的旋律,目光所及的是大量包裝精美的卡帶與CD。對我來講,這陌生的環境真是太吸引人了~

由於再早些日子以前日劇「青春無悔」(應該也是我看過的第一齣日劇)的主題曲「Tomorrow never knows」實在是太好聽了,所以之後我哥不但買了日劇原聲帶,還買了小孩先生的單曲合集 (應該是盜版的..XD)。耳濡目染之下,我對 Mr. Children 的歌曲也是相當的喜歡。那天在昏暗的唱片行中轉了又轉,就在準備要離開時撇見店門口附近擺放著的「深海」。『哇,是 Mr. Children 耶』,我拿起卡帶猶豫了許久,最後終於決定讓它成為這次旅遊的戰利品 (而也沒讓我失望的,它是個非常棒的戰利品~)

第二張和第三張卡帶分別是當時很紅的 Enigma 的「Le Roi Est Mort, Vive Le Roi!」和 Savage Garden 大受好評的首張同名專輯。印象中應該是大考前和同學跑去台中逛街,在中一中附近的大眾唱片行買的。

會買 Enigma 的原因是因為有次高中國文老師臨時有事來不及調課,居然給了班長兩片 CD 和一台手提音響,讓我們邊聽音樂邊自修...。而那兩張專輯中,其中一張便是 Enigma 的專輯。可能是因為這種空靈的音樂有助於緩和大考前的緊張氣氛,所以在當時我也順利地被吸收成為教徒的一份子...orz (而另一張好聽的藍調是哪個團的我則已經忘記了 :p)

至於 Savage Garden,簡單講就是好聽,排行榜上的名次也是飆的極快。當時主打的 I Want You 和 Truly Madly Deeply 一動一靜,兩首歌都非常受歡迎。其實到今天,我還是很欣賞主唱 Darren Hayes 的歌喉 (和帥氣的臉龐 XD)。雖然在 SG 的專輯裡比較聽不出來,但是他單飛之後的作品中便可以聽到類似 George Michael 那種收放自如,很靈魂、很性感的唱腔~

底下就順便附上幾支 mv 吧!

Mr. Children - Hana -Memento-Mori-


Enigma - Beyond the Invisible


Savage Garden - I Want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