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c 12 Sun 2010 00:53
-
[電影] 唐山大地震 (Aftershock)
- Nov 30 Tue 2010 22:23
-
[2010金馬影展] 大叔的哈雷日記 (Mammuth)

[金馬手冊介紹] 屠宰工人沙基,因為缺了幾份年輕時四處工作的證明文件而無法領取退休金。百般無奈的他只得跨上舊型重機,踏上尋找前僱主的旅程,卻也意外開啟了生命的新頁。喜愛公路電影絕不容錯過,除了法國南部鄉間美景盡收眼底,更完美混雜了黑色幽默、驚悚與溫情元素。大鼻子情聖演出爐火純青,伊莎貝艾珍妮的插花現身也頗為驚人。 (2010柏林影展競賽片)
- Nov 20 Sat 2010 22:15
-
NEVER GIVE UP
Today is not my day :(
"Rise and rise again, until lambs become lions." I heard this quote in the movie Robin Hood recently. It means "never give up" or it can also be translated to "keep on pushing until the impossible happens" (by Faith). In the movie, overthrowing the government of England is regarded as an impossible task and Russell Crow uses this quote to encourage his band and himself. For me, be focus and keep pushing the boundary of my research area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right now. It seems easier, right! I don't think it is impossible if I try harder. So, never give up, no excuse, and no regret.
"Rise and rise again, until lambs become lions." I heard this quote in the movie Robin Hood recently. It means "never give up" or it can also be translated to "keep on pushing until the impossible happens" (by Faith). In the movie, overthrowing the government of England is regarded as an impossible task and Russell Crow uses this quote to encourage his band and himself. For me, be focus and keep pushing the boundary of my research area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right now. It seems easier, right! I don't think it is impossible if I try harder. So, never give up, no excuse, and no regret.
- Nov 17 Wed 2010 01:08
-
[賀] 啊哈 人氣破萬了 XD
哈,突然發現這個單純是想對自己的生活做些記錄的 blog 人氣已經破萬了,真是令人流淚!
大概從去年開始,才比較認真 (認份) 的在更新 blog。雖然說有時候寫文章真的頗花時間,但有時回顧過去的點點滴滴也會有「能稍微記錄一下自己的人生其實也是很不錯的」的想法浮上心頭,希望能繼續持之以恆囉 (其實該補的舊文章也不少啊... 0rz)。
放首歌慶祝一下 :)
大概從去年開始,才比較認真 (認份) 的在更新 blog。雖然說有時候寫文章真的頗花時間,但有時回顧過去的點點滴滴也會有「能稍微記錄一下自己的人生其實也是很不錯的」的想法浮上心頭,希望能繼續持之以恆囉 (其實該補的舊文章也不少啊... 0rz)。
放首歌慶祝一下 :)
- Nov 17 Wed 2010 00:16
-
[2010金馬影展] 小山旁的馬戲團 (Around a Small Mountain)

[金馬手冊介紹] 父親過世後,出走的特技表演者回訪家鄉,揭開她過往的創傷;一段機緣巧合下,恣意的旅人隨著馬戲團巡迴,探索丑戲的間斷零碎不成章法的趣味。新浪潮大師李維特這次帶著他精湛的省略技巧、饒富興味的劇場表演與結構分明的場面調度,輕描淡寫地說了個深具禪意的故事:可以遠觀,可以細察,兩者皆韻味無窮。 (2009威尼斯影展競賽片‧2009紐約影展)
小山旁的馬戲團 (Around a Small Mountain) (2010/11/13 國賓微風)
導演:Jacques Rivette
- Nov 12 Fri 2010 21:55
-
[2010金馬影展] 烈火焚身 (Incendies)

有些秘密,讓人不得不追根究底。而隨著真相一層層地剝開,知道秘密有時候並不是件愉快的事。
[金馬手冊介紹] 雙胞胎姐弟循著母親的遺囑,前往中東尋找素未謀面的父親與兄長,意外扯出母親不為人知的過去。改編自劇作家Wajdi Mouawad同名劇作,巧妙遊走兩個時空,試圖從纏繞糾結的關係中,理出命運的頭緒。滄涼悲苦的國仇家恨,宿命中擺蕩不息的無奈孤寂,在《蒙特婁校園屠殺事件簿》導演鏡頭下竟如斯動人,猶如奇士勞斯基經典風采再現。 (2010威尼斯影展‧2010多倫多影展)
- Nov 12 Fri 2010 01:07
-
[2010金馬影展] 狂浪少年搖滾夢 (All That I Love)

今年的音樂類電影,比較吸引我的是「未定之天」(The Clash) 與「暗夜肌膚」(The National),可惜時間都不太恰當... 「狂浪少年搖滾夢」被選在 <華麗的冒險‧青春記事> 的單元中,電影名稱和預告都顯得熱血十足,因此被我列入選片名單內。影展手冊上是這麼介紹的:
[金馬手冊介紹] 八○年代共產鐵幕下的波蘭,社會上衝突不斷,軍官之子則整日與好友廝混,不是玩玩龐克樂團、便是偷窺鄰居少婦的美好曲線,恣意享受青春的無限歡愉。直到政府宣佈戒嚴,軍人荷槍實彈佔據了街頭,也將少年無憂無慮的生命逐漸撕裂成碎片。成長叛逆、龐克怒吼、青澀初戀與動盪年代相互疊合,耀眼且惆悵得一如《那年陽光燦爛》。 (2010波蘭影展觀眾票選獎‧2010日舞影展競賽片‧2010波蘭角逐奧斯卡外語片代表)
- Nov 07 Sun 2010 21:49
-
[2010金馬影展] 別讓我走 (Never Let Me Go)

[金馬手冊介紹] 海爾森學校的孩子總受到最好的照顧,但田園詩般的生活卻暗藏詭密,原來這批孩子的人生,只是為他人儲值,器官就是他們存在的價值。年華正盛,愛才要開始,死亡卻已經敲響門扉…… 由石黑一雄同名小說改編,一窺基因複製改造,議人性與道德衝突,詩意影像鋪展出最絕望的愛。綺拉奈特莉、凱莉莫莉根和《蜘蛛人4》男主角領銜主演。 (2010多倫多影展‧2010倫敦影展開幕片)
別讓我走 (Never Let Me Go) (2010/11/5 國賓長春)
導演:Mark Romanek
- Nov 04 Thu 2010 00:48
-
[2010北海道的夏天] Day 9 札幌 - さよなら

把握最後一天的上午,我們參觀了 SAPPORO 位於札幌的啤酒博物館。其實原本是預定要去參觀北海道戀人的餅乾工廠,但可能是我們一路上喝了不少好喝的啤酒,又尤以 SAPPORO Classic 滋味最佳,因此決定改去啤酒博物館朝聖。
- Nov 03 Wed 2010 23:08
-
[2010北海道的夏天] Day 8 函館 -> 札幌 (the last night)

最近發現藍詩人的 blog 寫到「到函館朝市,不來吃活的帝王蟹,那來幹嘛?」,圖文並茂,看得我口水直流,心中縈繞著一股要是能夠再去一次函館一定要衝個帝王蟹的念頭,久久無法忘懷... 沒辦法,誰叫我們這次沒吃到呢 0rz (ps: 還意外發現藍詩人去北海道的時間和我們的非常接近 XD)
沒錯,到函館玩,函館朝市絕對是不容錯過的行程。而為了感謝海豹大神幫我們圓了一睹百萬夜景的心願,我們也帶著他一起去朝市裡頭享用早餐~
- Oct 20 Wed 2010 20:14
-
腸病毒小記
喵的,醫生開的消炎止痛藥一點效都沒有嘛,喉嚨還是一樣乾癢疼痛,腸病毒果然不好惹...
上週五傍晚發病,發燒,全身虛弱,還以為是前一晚打完球後忘了添件衣服著涼了,想說多喝溫開水 + 舒跑,多休息應該就會好。沒想到身體狀況掉得很快,感覺比感冒還嚴重,虛弱地吃了晚餐,連看電視的興致都沒有,不得已地吞了顆成藥就睡了!(這藥是這幾年出國帶在身上的,但一次都還沒用過,即使有點小感冒也是...)
週六,發燒不止,間斷地昏睡,每次起床都以為病情有點好轉,但沒多久又會再燒起來。喉嚨發炎的情形超嚴重,連吞口水都是種虐待。但即使如此,還是得吃點東西,住處附近買不到粥,只好一口一口細嚼慢嚥的吃著便當或麵包,食慾也變得好差..
上週五傍晚發病,發燒,全身虛弱,還以為是前一晚打完球後忘了添件衣服著涼了,想說多喝溫開水 + 舒跑,多休息應該就會好。沒想到身體狀況掉得很快,感覺比感冒還嚴重,虛弱地吃了晚餐,連看電視的興致都沒有,不得已地吞了顆成藥就睡了!(這藥是這幾年出國帶在身上的,但一次都還沒用過,即使有點小感冒也是...)
週六,發燒不止,間斷地昏睡,每次起床都以為病情有點好轉,但沒多久又會再燒起來。喉嚨發炎的情形超嚴重,連吞口水都是種虐待。但即使如此,還是得吃點東西,住處附近買不到粥,只好一口一口細嚼慢嚥的吃著便當或麵包,食慾也變得好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