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篇,流水帳地紀錄一下..

美簽面試不利,再加上複審作業耗時,算是托 AIT 的福讓我得以在台灣過個好年。年後,北上收拾行囊,26號早上回辦公室稍做整理,中午跟老闆吃飯,也偷偷藉由老闆的勉勵提振年後有點低迷的士氣;下午回家洗個澡,一切備妥,便拖著沈重的行李,跳上計程車前往台北車站。

這是我第三次出國,但也是第一次要一個人拎著行李離開台灣。記得第一次出國是小五時跟著媽媽和阿姨一家人到大陸觀光,12天的行程踏訪了桂林、北京、杭州、蘇州、廣州、上海和香港。雖然當時年紀小,但還記得我是該團唯一的小孩,也因此特別受到長輩們的關愛。我總是跟著導遊走在最前面,隨身的小冊子上雜亂地寫滿了每天的行程。到現在,即使那本小冊子已經不知被我丟到哪兒去了,我對那次出國旅行還是印象深刻。第二次出國,其實就是去年中秋假期的東京自助行,那次自助行讓我對辦理出國手續、機場、出入境流程稍有認識,也為這次一個人的美國行增加不少經驗值。其實回國後一直想為第一次的自助旅行留下記錄,但總是懶懶懶..。看來還是該找個機會邊看照片邊回憶,串連那五天在東京的點點滴滴了。

到了車站,天色已經暗了,下班的人潮正擁擠,讓拖著行李的我覺得有點尷尬。在地下街叫了些鍋貼填飽肚子後,依依不捨地在佳佳晃了一圈 (拖著行李還真是自找麻煩..),又鑽入巴士在夜色裡朝機場出發。

這次出國是因為參與了國科會某跨國合作計畫,而有幸赴美到卡內基梅隆大學 (CMU) 和那兒的教授、學生進行學術合作。CMU 位於賓州的匹茲堡市,在電腦資訊領域中算是美國頂尖的學校。雖然只是短期交流,但是能夠到 CMU 實在是非常難得的機會。不過一想到要用不怎麼樣的英文跟國外學者合作、討論...實在令人頭皮發麻阿~

不到 9點,我便辦妥登機手續順利低出了海關。華航的班機 11:25pm起飛,飛行 11個半小時到 LAX 之後,我必須再轉搭 US Airways 的國內線班機才能到匹茲堡。上了飛機之後,我坐在事先選好的靠窗座位,隔壁坐的是一位越南青年,年紀比我小一歲,從越南經台灣轉機準備要回 LA 念書。他的隔壁是位看起來不怎麼和善的婦人,一路上都板著臉孔,即使在睡覺時也是。

第一次體驗長途飛行令我頗為興奮,一路上明明覺得累卻又睡不安穩。斷斷續續的聽了點音樂,看了馬丁大導演導的神鬼無間和翻拍自安達充漫畫的我愛芳鄰 (感覺不論是電影或漫畫,都還是原作好看!),然後就是逼自己補眠了..。平安抵達 LA 之後,第一個挑戰便是要通過美國海關官員的盤查。沒想到,跟 AIT 的慘烈經驗完全相反,我遇到的官員並沒有多問我是去美國做什麼的,反而比較在意為什麼我機票上的時間跟當下的時間不一致!稍做解釋之後,他就親切的放我入關,真是感動!入關後,跟著大家一起等候行李,看著後頭剛通過的海關外尚有一批批準備入境美國的旅客,我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開始意識到我已經踏入美國了。

轉機是這趟旅程的第二個挑戰,我必須搭乘區間車從 TBIT 到 T1,找 US Airways 的服務台 check in,再想辦法打發登機前一兩個小時的時光。Check in 之後,我在 T1 內外晃來晃去,好不容易找到個位置附近有空的電源插座 (搶手阿..),利用 NB 上網申請了 T-mobile 的無線網路帳號,開始悠哉地跟台灣的好友哈拉,報平安~

在國內線的小飛機上又窩了 4個多小時,於當地時間清晨 6點,飛機終於平穩地降落在匹茲堡機場。出關後,從行李等候處隔著厚厚的玻璃往外看去,居然就可看到路旁的草地上覆蓋著大片大片未融的積雪,真是興奮又傻眼,開始擔心身上的衣物是否可抵抗外頭的冷空氣..。28X 公車是連接機場與匹茲堡市中心及 oakland 區的主要交通工具,CMU 和我即將前往的公寓都位於 oakland 區。跟親切的大鬍子司機說明我的目的地之後,轉出機場,車子開始奔馳在高速公路之上。聽說過年時這兒下了不少雪,所以放眼望去幾乎都是一片灰白,整片光禿的山頭,沒有一點綠意,突然覺得接下來的日子要一個人在這邊打拼,還真是孤單阿!

看著 28X 緩緩地駛離了 Fifth Ave. 和 N. Craig St. 的十字路口,我拖著行李,認清方向,很快低就找到學長位於 N. Craig St. 上的公寓。當門打開,見到學長和他室友的那一刻,我笑了好久;出外靠朋友,朋友的溫情真可貴。這兒是間 2 bedroom 的公寓,因為我的進駐,原本空蕩蕩的客廳變成了我的起居室,閒置的衣櫃開始頻繁的被開啟,冰箱總是塞滿了食物又很快低被清空;這兒是我展開美國生活的第一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