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滑雪就挑戰了兩次山道,雖然所選的路線是適合初學者的「Phillip's Run」,但幾次跌倒之後那種明知危險卻又不願就此認輸的興奮感,和不願脫下雪橇丟臉的走下山只能咬著牙繼續衝刺的無奈感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回憶了。

在陳教授的邀請之下,我們參加了週六由 ECE 舉辦的滑雪活動,購買到優惠的套票,並一起開車前往 Seven Springs 享受滑雪的樂趣。Seven Springs 位於匹茲堡東南方約一個半小時車程的山麓上,算是這附近頗富盛名的滑雪場地。

週六早上,我們一行人大約在九點半抵達 Seven Springs,但是一連串的報到、填表以及申請裝備等程序就耗費掉不少時間,讓我們這些初學者趕不及參加十點的滑雪課程。在 ECE 學生的指導之下,我們大略地熟悉滑行和煞車的感覺,自個兒在練習區滑了兩三趟後才參加十一點的滑雪課程。

授課場地跟初學者練習區都是在山下一塊較平坦的坡地上,雖然沒有纜車支援,但從上頭滑到下頭還是可以搭乘類似機場的水平電梯一般的「Magic Carpet」返回高處。我們跟著教練學習了如何著雪橇在雪地上走動 (像螃蟹一般的水平橫跨),單腳滑行,雙腳滑行、煞車、轉彎。到下午一點用餐前,都持續在練習區練習。

7Springs_trail-guide.jpg

可能是油膩的美式食物讓我們恢復溫暖、氣力大增,嗑完午餐後,我們隨意地湊成一組五人敢死隊,決定搭纜車上山挑戰兩個綠圈的初學者路線「Phillip's Run」。當天天氣並不是很好,隨著纜車的上升,山頂的風勢明顯增強,結晶的雪粒像粗鹽一般打在身上沙沙作響。到了山頂認清路線之後,我立即就感到受騙的感覺,這路線明明就很陡 (雖然別的更危險..orz),怎麼會是兩個綠圈呢?!可想而知的,我們五人就這樣一路跌下山,無一倖免...。不過這樣還不打緊,下山後因為時間還夠我們決定再上山挑戰一次!不過這次一起搭纜車上山的卻只剩四人,並不是某人貪生怕死不敢再上山,而是因為我們四人在山下等了一陣子之後還是不見那第五位敢死隊成員的蹤影,只好拋棄他先行上山了。事後聽那位落單的隊員回憶,當我們正在做第二次衝刺時也曾經過他身邊,只是他都來不及喊我們,我們就飛快的經過他身旁了。(不過請相信我,即使我們有聽到你的呼喊,要停下來也是 mission impossible...orz)

兩趟下來,我開始覺得再上山並不是個好主意,因此我們轉到主堡(遊客中心)後方一處人少的練習區練習。跟初學者練習區不同的是,在這邊滑下坡之後必須親手「拉著」輸送帶被「拖著」上山,害我回家後感覺手臂特別酸疼。我在這兒練習到傍晚,漸漸地比較能夠拿捏轉彎時重心的轉換和速度的控制,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滑雪能夠山道上有所發揮囉~

這次的滑雪初體驗雖然歷經艱辛,但感覺真是意外的美好,難怪有些台灣的滑雪客會帶著大包小包的裝備專程跑到日本或韓國享受滑雪的樂趣。可惜我還沒嘗試過衝浪,因此到目前為止滑雪是我心中排行第一這世界上最酷的運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