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已經連續下了五天,比起二月時初次造訪匹茲堡,這次的風雪顯然紮實了不少,持續的時間也更長。但只要保暖措施做好,我倒是還蠻享受這種天寒地凍的感覺,有經驗的人大概會笑我沒見識過真正的風雪吧!

今天下午跟合作的印度同學約好要討論,沒想到走進Wean Hall後就傳來陣陣的警報聲,廣播不斷地在覆誦失火的消息,請大家移動至戶外。這種台灣常見的小警報當然是嚇唬不了我,照樣從四樓爬樓梯到八樓去找印度同學 (還是很聰明地遵照廣播的指示不搭電梯..),沒想到上樓之後才發現大家真的都逃難去了,許多實驗室都關了門熄了燈。恩,此地不宜久留,決定下樓到外頭廣場去瞧瞧。

  ps: Wean Hall附近的建築頗怪,大多依著山坡搭建。所以經過Newell-Simon Hall的二樓空橋,可以到達Wean Hall的四樓,但是對Wean Hall另一面的大門而言,四樓其實是地下一樓,要從五樓大門出去才是另一面山坡上的大廣場!

到了五樓,大門外頭的廣場上果然擠滿了人,大家似乎對火警一點也不以為意,悠閒的聚在一塊兒聊天打屁,但相較起來還是台灣人較勇敢,大概要聞到煙味看到火光才知道要疏散吧 (公司的警報聲響起時不是都這樣嗎:p)。我花了一點時間,終於從很多的印度仔中找到了印度同學,得到的情報是,失火原因不明,而這棟建築物並沒有自動滅火系統..orz。

又過了一會兒,警報似乎沒有停止的跡象,人群中開始有人搓起雪球往別人身上砸,據說帶頭的兩位還是教授呢!教授都帶頭下海玩雪球了,學生怎麼能不有樣學樣呢,馬上一堆前排的好戰份子就瘋狂的加入戰局,善意的回應教授們的攻擊,而教授附近一塊兒遭殃的鄉民也只好與之聯手,共同抵禦外侮。雖然我只是站在一旁看熱鬧,但還是要留意別被失了準頭的流彈誤擊,保護拿在手上的NB。遇到閃避不及的情形,也曾用單手阻擋飛來的雪球,其實積雪看似鬆散,施壓捏成球後到也是種可怕的武器 (若沒戴手套應該玩不起吧..)。就這樣你來我往大概持續了15分鐘,警報結束後,大家才陸續的返回工作崗位,結束這場促進血液循環、增進情感交流的社交活動。

所以我說,玩雪球一點都不幼稚阿,它是一種有益身心的社交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