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候真是越來越異常了... 農曆中秋不是代表著秋天的來臨嗎?怎麼頭頂的驕陽讓我覺得夏天又回歸了!

雖然是中秋假期,但左右無事還是照常到實驗室報到。今天的天空很藍,雲朵很有型,院內路邊的停車格空了一整排,大王椰子的影子印在柏油路上,條狀的椰葉絲絲分明。

grass.jpg (google 到的青草地,來自http://www.nipic.com/show/1/8/623c3a87399cc4cb.html)

中午,頂著大太陽,我穿過活動中心前的草地準備到餐廳報到。我低著頭,看著穿著夾腳拖的雙腳一步一步地踩在草地上,沒什麼生氣的草地,灰綠色的草乾癟癟地癱在地上。倏忽地,一些兒時記憶浮上心頭...

小時候,父親常趁著週末帶我們到錦水礦場去玩,陪我們打網球,打桌球,或是在公司大樓後方的草地上野餐、玩飛盤、灌蟋蟀。小時候,我總愛光著腳丫在草地上前進,一步一步的,低頭觀察前方受到驚擾的小昆蟲們向四處逃散,直到遇到青綠色的大螽斯或是帶點黃褐色的蝗蟲半跳半飛地竄逃的老遠,我就會開心的追上去,直到捕捉到他為止。沒錯,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會想起這些往事,但跟那時的草地比起來,今天中午的這塊草地真是平靜的令人不悅呀!

來想想有哪些 MV 有漂亮的青草地好了 (功力太弱,一整個想不出來... 0rz)
Kings Of Convenience - Misread
Blind Melon - No Rain (怎麼剛好都禁止嵌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