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喵的,醫生開的消炎止痛藥一點效都沒有嘛,喉嚨還是一樣乾癢疼痛,腸病毒果然不好惹...

上週五傍晚發病,發燒,全身虛弱,還以為是前一晚打完球後忘了添件衣服著涼了,想說多喝溫開水 + 舒跑,多休息應該就會好。沒想到身體狀況掉得很快,感覺比感冒還嚴重,虛弱地吃了晚餐,連看電視的興致都沒有,不得已地吞了顆成藥就睡了!(這藥是這幾年出國帶在身上的,但一次都還沒用過,即使有點小感冒也是...)

週六,發燒不止,間斷地昏睡,每次起床都以為病情有點好轉,但沒多久又會再燒起來。喉嚨發炎的情形超嚴重,連吞口水都是種虐待。但即使如此,還是得吃點東西,住處附近買不到粥,只好一口一口細嚼慢嚥的吃著便當或麵包,食慾也變得好差..

到了週日上午,燒總算比較退了,身體也不再像昨天一樣痠疼,開心地跑去永和豆漿慢慢地享用早餐 (肚子超餓 :p)。喉嚨的狀況其實還是跟昨天一樣糟,辛苦用餐之餘,不禁想起上週末回家時餐桌旁上演的戲碼,主角是兩個罹患腸病毒的小姪子與他們的父母:

小姪子 (下巴枕在手上,盯著眼前的飯就是不吃)
父母:快吃,沒吃完不能去客廳!
小姪子:不要啦.. 很痛ㄟ..
父母:快點吃完,待會還要吃藥..
小姪子:恩恩呀~ (無奈地怪叫,然後繼續鄙視他眼前的飯碗)

恩,我似乎有點能夠理解那種不甘願了,也因如此,我開始懷疑會不會我得的不是感冒,而是被他們傳染了腸‧病‧毒!!

喉嚨的不適,加上手上慢慢浮現的小紅疹,讓我越來越肯定自己的猜想,也決定隔天去看診,試圖舒緩喉嚨的症狀 (但目前證明無效 orz)。基本上,週日也幾乎都在床上度過,事情一堆,但實在是無心戀戰啊!


(底下是週一看完醫生後寄給辦公室同事們的一封信,留起來做紀念 XD)


大家好

今天給醫生看診後,確定我得了腸病毒,為了避免傳染,特別在此通知大家一聲。

我是週五清理完書櫃之後,大概六點開始覺得身體不適,晚上就發燒了...

週六一整天都很難受,發燒,間斷地睡了一天。週日燒稍微退了,但是喉嚨還是異常疼痛,手掌和手被上也長了一些小疹子,因此決定今天去看診。

看診前,我就猜想可能是得了腸病毒,懷疑是上週末回家時被我的兩個小姪子傳染了 (潛伏期平均是 3-5 天),

去看診只是想確認我的猜想,並希望醫生能開些消炎藥治治我的喉嚨...

-----------------------------------------

我查了一些資料,腸病毒的傳染途徑主要為「飛沫」以及「糞便」,且發病後一週傳染力最強。

因此我決定這週都會「帶口罩上班」,避免讓大家擔心。

「糞便」傳染... 應該不用太擔心...

發病後二週,「飛沫」傳染的可能性降低,到時我會看我喉嚨的恢復況狀做調整。

「接觸」感染的可能性低,但我也會少碰大家的東西,大家也盡量少碰我座位上的東西 XD

有看到「在發病前數天,喉嚨部位與糞便就可發現病毒,此時即有傳染力」一說,因此我擔心週五大家一起收拾東西會多少受影響,

若有人也因此得了腸病毒,我只能說... 抱歉了...

---------------------------------------

另外一些小提醒:

酒精無法殺死腸病毒,不過肥皂可以,因此勤洗手是預防腸病毒的好方法。


祝大家

身體健康

另外,別自以為健康就跟得了腸病毒的小鬼們或在一塊兒... 腸病毒也是會傳染給成人的...

by xx



The Verve - The Drugs Don't Work (L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