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從 Facebook 中挖出自己曾經分享過的 music video :)
2010 年發生了很多事.. 音樂 會留下紀錄嗎?

蛋堡 - 少年維持著煩惱
年少時的煩惱是渾然天成? 如今的煩惱是成長的代價? 或許兩者不可相提並論,不過還是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能夠 ‧ 安心 ‧ 安心 (即使維持著煩惱也是 :p)
(舒服的復古聲響,精彩的詞藻,來聽蛋堡~~)
(shared on 2010/1/17)

le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來我一年分享的音樂也不少啊... 繼續..

Primal Scream - Higher Than The Sun
阿... Primal Scream 不來了......... 哭哭, 聽說票賣得不好.. 是我太晚買了嗎...
我也想要 higher than the sun 啊....
(shared on 2011/7/22)

le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Facebook 啟用了 timeline 的功能,將使用者在 FB 上的點點滴滴以時間軸的方式呈現出來,對自己或對他人來說能夠更方便的去回憶或搜尋過往。姑且不論個人隱私的問題,時間軸在使用上的確直覺又方便,而且我本來就是個愛念舊的人,有了 timeline 能夠讓我追溯自己在 FB 上的分享內容。

想想自己在 FB 上,除了偶而抒發心情、轉錄新聞,最常分享的就是音樂了。Timeline 讓我覺得除了 FB 我應該也把這些分享的音樂在 blog 上留個檔,集中在一塊兒,就算是整合一年的聆聽記錄或是各個時間點的心情寫照吧。或許,以後每到年終應該都來整理屬於這一年的音樂也順便回顧一下囉 :)

Red Light Company - With Lights Out
一點 Placebo 的視覺系 + 一點 Arcade Fire 的調調與大合唱 :)
(shared on 2011/1/14)

le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馬手冊介紹] 賈維斯卡克說:「即使手錶停了,它一天至少還會正確兩次。」而這個世界終於在一九九五年追上他的腳步,因為The Stone Roses 吉他手John Squire 騎單車摔斷鎖骨、搖滾公雞洛史都華又婉拒邀約,成軍將近二十年才以〈Common People〉初嚐成名滋味的Pulp,意外站上英國Glastonbury 音樂節主舞台,由現場八萬人共同見證了Pulp 與雪菲爾同儕們用十餘年寫下的音樂傳奇。

Time Out「五十部最佳音樂電影」《Made in Sheffield》暌違十年的續篇,再度帶領觀眾探究雪菲爾的音樂場景,描繪一群硬頸青年,在煤礦、鐵工廠等雪菲爾經濟命脈紛紛關閉的八○年代,如何執拗地守著家園,堅持創造出屬於雪菲爾的音樂文化,打造Acid House、Bleep Techno 的音樂風潮、傳奇錄音室Fon Studio、當代最酷的另翼電子廠牌Warp Records 以及Pulp 這支超級搖滾勁旅。這不是《成名在望》,而是屬於那個城市與時代的故事,從政經背景刻劃雪菲爾搖滾軌跡,精采深刻直逼朱利安坦普的「英倫搖滾紀事三部曲」。

beat-is-law-poster.jpg

le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馬手冊介紹] 麥可是位生意蕭條的開業律師,為了養家活口,他一面充當高中摔角教練,一面把腦筋動到患有阿茲海默症的獨居老人里歐身上,想藉由成為他的監護人多撈些油水。就在一切看似遂行己意之際,里歐素未謀面的孫子凱爾卻突然投靠上門,連他那難纏的媽媽也隨後殺出,但沒想到凱爾的摔角天份,讓麥可有了人生新目標。繼2008 年在金馬影展大受好評的《幸福來訪時》、2009 年編寫《天外奇蹟》後,導演麥卡錫的新作《幸福雙贏》,關照的仍是平凡生活中的種種際遇。細膩地描繪青少年的心境轉折、中年人的尷尬困頓、面臨道德兩難的掙扎,一針見血卻不刻薄的黑色幽默,人生在窘境過後更現溫暖。 (2011 日舞影展 / 2011 卡羅維瓦利影展)

win_win.jpg

le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太陽公公出來了 氣象萬千

自從世看到公司內部 "水漾森林輕裝行" 的網宣開始,就陷入天人交戰。想親自前往,一睹那潭神秘的湖水與那片幽靜枯槁的杉木林,又害怕自己因為體力和腳程不佳拖累隊友。但輕裝行的機會難得 (帳篷睡袋和食材器具由山青負責背上山),幾經思量,我們還是一起報了名,而世也開始積極健走,週末和同事去爬郊山當做行前測驗,為了水漾森林完全豁出去了啊!!

le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本是要跟表姊一起去參加陳珊妮的新專輯首唱會,想說有伴比較不孤單,沒想到表姊因機票出了問題而無法出席,但卻依然貼心地幫我準備好了票,還寄給我! 一個人,去或不去,實在讓我猶豫了很久...

前一晚熬夜,隔天上午開會下午狂打哈欠,讓我一度想放棄晚上的演唱會。但傍晚收工回家略做休息後,我還是不畏外頭漸強的風雨,在八點前趕到了 Legacy。

嘩,開唱前場子內外擠滿了人,出乎意料的熱鬧滾滾,趕緊在後頭卡了個視野 OK 的位置開始等待。雖然一個人晾在那兒怪彆扭的,但是聽完演唱會之後真是超級滿足,就如同珊妮女王說的「感謝大家在外頭突然這麼惡劣的天氣之下,還保有你們的理智來參加我的演唱會,謝謝大家...」,很慶幸我還是做了正確的選擇 :p

ILoveUJohn

le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