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ele 今年發行的新專輯 <21> 中翻唱了一曲 The Cure 的 Lovesong,剛聽到時覺得又驚又喜,翻得很有味道。但是多聽了幾次之後到覺得 Adele 把這首歌唱得太悲了,似乎是在對過去的戀人傾訴滿腔的眷戀。在 youtube 找到這支 live 的影片,她現場的唱功還是很棒,情感刻畫得很細膩。

le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時候在苗栗長大,常有機會可以到大湖走走,或是採草莓,或是爬爬法雲寺或馬拉邦山。記得那時,後龍到汶水的台 72 線快速道路尚未興建,要去大湖必須先經過公館,再沿著後龍溪,循出礦坑一帶陡峭的山壁前進,穿過一個又一個隧道,經汶水而後抵達大湖。如今,快速道路雖然暢通了車流,縮短了距離,但卻也破壞了原本後龍溪畔天然的溪谷景觀,有點可惜...

離鄉多年,重遊大湖的次數屈指可數,對採草莓的印象更是越來越模糊。這次趁著年假後的週末拜訪久違的大湖,採莓兼踏青,重拾一些兒時記憶,也留下一些新的腳印。

大湖酒莊的卡挖依草莓寶寶 XD

le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卓蘭岩川座擁天然的小溪谷,彷若世外桃源,幽靜芳馥。住宿期間斷斷續續的和老闆攀談 (老闆一度以為我們也是同業 :p),得知這兒先前是老闆娘的父親買下的一塊寶地,近幾年才由他們夫妻倆辦起民宿,讓外人有機會親近這塊樂土~

聽老闆說,小溪的上游有個電廠 (卓蘭電廠),隱藏於深山的山腹中,平時是引大安溪的溪水以水力發電,但當下游的水庫 (鯉魚潭) 缺水時,電廠居然還會賣水給水廠,非常有趣!每當需要排水調節時 (一年可能僅兩、三次),警告的廣播聲會響徹山谷,宣洩而下的溪水會將原本僻靜的小溪灌滿,聲勢驚人!

le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第一次去東豐綠廊騎車,大概是三、四年前跟家人一塊兒去的。那時我們從后里馬場附近租車,先是穿過點著昏黃小燈的九號隧道,再越過橫跨大安溪的花樑鋼橋,轉入東豐綠廊的自行車道騎了將近十公里再折返。

而印象最深的是,那次我們樂不思蜀,騎到超過時間,在由東豐綠廊要返回后里馬場時,隧道居然已經關閉了!還好後來好心的車行老闆請我們到東豐這側的分店還車,再開著小巴繞遠路來接我們回去,真是有趣~

le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2/12) 斑爛的彩虹眷村是開啟兩天旅程的第一站~

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 56 巷 25 號正是這個被稱之為彩虹眷村的美麗角落的發源地,從大門兩側的柱子開始向外延伸,信箱、圍牆、窗戶、甚至腳底下的水泥路面都被徹底的改頭換面。沿著所有可以作畫的表面,豐沛的色彩像是有生命力一般地向外綻放,帶有鮮明風格的塗鴉賦予老舊眷村一股新的活力。

le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去東部了!為了參加一起打球的同事的婚禮,我們羽球團一行人規劃了兩天的花蓮之旅,除了出席 1/9 週日中午的喜宴,也打算趁機四處走走,散散心~

搭火車去花蓮,過了蘇澳,列車會穿過一連串的山洞。每當列車重見光明,窗外的景致總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令人驚喜!東澳山谷間的水泥廠、南澳附近拔地而起的青蔥山頭和橫亙的溪流、武塔的純樸小鎮和獵人雕像、不知名的溪谷、斷橋、海岸線... 明暗之間,心中對花蓮行的期待也越來越熱切。

le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是寒流壓境,一大清早的被冷醒,腦子裡迴響著的卻是 Dear John 的旋律.. 手機顯示著 5:16,裹緊棉被,我又沈沈地睡去...

昨天跑去天母誠品的 Simple Studio 參加 Echo 新專輯《處女空氣》的簽唱會,小小的會場滿滿的人,聽著歌,聽著他們的分享,身子暖了心也跟著暖了~

echo.JPG

le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